close
市府開應變會議 訂大型活動要點
2015-06-30 07:41:21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針對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意外,新竹市政府昨天召開應變會議,訂定大型活動要點,加強安檢規範。 圖/市府提供
分享針對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意外,新竹市政府昨天召開應變會議,訂定大型活動要點,加強安檢規範,將在今天市府會議提出草案。
市府目前大型活動訂有竹市府辦理大型活動安全管理作業要點、竹市府辦理大型活動現場安全須知,及竹市府辦理大型活動督導實施計畫3項要點,昨天指示消防局將3項要點整併成單一安檢規範,並且擬訂跨局處整合機制。

市長林智堅偕市府團隊前天起慰問傷者,並清查今年大型活動的安全規畫,要求未釐清公安疑慮前,將嚴禁舉辦類似施放粉塵的活動。

市府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統計後,有11位市民及2位就讀交大的陸生受傷,新竹馬偕醫院已收治5位傷患,目前3位住院、2位已離院。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表示,竹市5家醫院都可收治傷勢較輕、範圍較小的病患,若傷勢嚴重,則需燒燙傷加護病床,目前台大新竹分院設有4床加護病床。如果發生大量傷患,會協調衛福部北區緊急應變中心,共有144床燒傷病床可協調救治。

消防局長簡萬瑤表示,已經清查竹市類似粉塵疑慮處所,包含麵粉廠、木業加工等6處,加強防火管理自主要求以及公安檢查,必要時將研擬自治條例加以規範。

針對市府代位求償的可能性,消保官劉興振說,市府並非消保團體,無法依消保法提出團體訴訟求償,但依民法規定,消費者受損可將對業者的請求權、債權移轉讓與市府,由市府為當事人統一向業者求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