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業已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30 00:0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綠委段宜康在國會年改戰場大殺一場,隨即宣布不再參選立委,並放話要算帳的人趕快來找他。大幹一票就收山,真的好會算。
若覺得年改是一場正義大業,段宜康放手而為有什麼好心虛,卻要宣布引退?他提出的激進年改版本難謂理性,但其他民進黨立委既然都搖旗跟進了,有責任當然大家一起擔;否則,難道他退出政壇,其他人就沒責任了?

這種奇怪邏輯,對照段宜康近年的偏激言行,不難找到脈絡。段宜康近年常發表爭議言辭,用語唯恐不夠狠。他罵龍應台「厚臉皮」,罵韓國瑜「菜蟲」,批蔡正元「不要臉髒東西」;包括藍軍贏得花蓮市長補選,他也說「沒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

段宜康也擅長烏龍爆料。復興航空失事,他急批馬公機場有兩條跑道,一條被軍方控制不准用;事實上,「兩條跑道」不過是同一跑道的兩個方向。他指控林滄敏涉入曲棍球協會弊案,稱若爆料不實就「吞曲棍球」;結果林滄敏查無不法,他吞球之事卻賴皮了事,至今仍遭網民譏諷。

從前的段宜康還比較理性。扁政府末期,他鼓吹「反省從容忍開始,穩定是執政的天職」,反對王世堅等攻擊施明德,結果遭深綠點名列入「十一寇」,政治生涯差點提前告終。也許是受此刺激,段宜康改走激越路線,奪下政治生涯最高曝光量,也見證台灣民主的質變。

段宜康或許「大業」已了,但他留下的攤子,將夠蔡英文收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