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車才2周 興隆大橋 護欄扶手板就翹起
2015-06-30 07:41:12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興隆大橋規畫了人行道,也方便單車族使用。 記者莊旻靜/攝影
分享新竹縣興隆大橋兩周前通車,吸引喜歡攝影的民眾,捕捉它的身姿和夜景,附近的居民也擴大運動範圍,上橋漫步攬景,卻發現人行道旁護欄扶手的木板竟然翹起,新竹縣政府接獲民眾反映後,立即處理,讓新橋護欄不礙手。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護攔扶手板突起,應是天氣過熱,膨脹係數不同,導致螺絲未卡緊,昨天也一併徹底檢視整體狀況,讓新橋護欄平順服貼。

網友向臉書「看見竹北」反映,興隆大橋通車僅兩周,人行道旁護欄頂端的木板扶手,竟然微微翹起,引起網友質疑是否工程品質出問題?縣府獲悉後表示,已立即處理,還給民眾安全使用空間。

興隆大橋因規畫了人行空間,新橋、新景點,成為高鐵特區居民散步、慢跑的延伸空間,假日或是傍晚時分,不少單車族將興隆大橋納入頭前溪自行車道的延伸道路,上橋賞風景。

陳佩君說,她家住二重地區,取道興隆大橋,不管騎單車到南寮,或是改騎至竹北市,再從竹22線經芎林鄉回到竹東住家,都很方便,興隆大橋啟用後,「等於多了一條單車路線」。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