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愛美 灼傷照片24小時放送…
2015-06-30 02:12:01 聯合報 陳宏煇/教官(新北市)
昨天到醫院探視一名因八仙樂園氣爆受傷的女學生,她的四肢都被火灼傷,剛從手術室清創出來的她,麻醉藥慢慢褪去,不斷地大哭喊痛。看到這一幕,除了讓人感到不捨與心痛外,眼淚早已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

事後,她的母親流著淚地告訴我,「女兒很愛美,如今受了傷,但媒體在現場拍到她被抬上救護車的照片,很清楚地看得出來是她,現在怕女兒難過,先幫她把手機收起來,電視也不敢讓她看。」

姊姊則告訴我,她不斷地在有出現她妹妹照片的新聞網站上留言和檢舉,希望能將她妹妹的臉部打上馬賽克,但她妹妹的照片還是不停地播放,完全不理會她的留言,讓她們全家人的心裡都很不舒服,也害怕這名女學生以後在網路上看到她自己的照片會難以接受。

媒體報導需要真實性,但更需要多點人性,這名女學生尚未滿十八歲,如此真實地將她呈現出來,是否適當?期盼所有的媒體、社群網站和影音平台能重新檢視此次八仙樂園氣爆案的新聞內容,該打馬賽克的請打上馬賽克,不要讓傷患和家屬遭受二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