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焚化爐 一擺十二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30 02:48聯合報 吳念/公(雲縣斗六)


雲林縣垃圾戰火持續延燒,全縣堆積垃圾近3萬公噸,光是斗六市垃圾山就高達8千噸。 ...
雲林縣垃圾戰火持續延燒,全縣堆積垃圾近3萬公噸,光是斗六市垃圾山就高達8千噸。 本報資料照
雲林垃圾問題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究其因,長期垃圾分類不夠確實,資源回收率偏低,雖於今年開始規劃破袋檢查垃圾是否確實分類,然就目前廿鄉鎮市看來,斗六市執行最確實,但仍有民眾將廚餘置於一般垃圾,導致減量成效大打折扣。
其次,政治人物將民生問題政治化,焚化爐既已完工,即應再啟環評,評估啟用可行性及改善方案,但這問題在雲林縣卻變成討好地區選民的選舉籌碼,不僅導致縣庫空虛,更因此債台高築。

雲林垃圾問題非一朝一夕造成,裝飾用的焚化爐也擺了十二年,曾聽人說:「政治家和政客的區別在於,解決問題的是政治家,累積問題、製造問題的是政客。」

我不知道現在執政的團隊是政治家或政客,只希望垃圾問題可以盡早獲得圓滿解決,這應該也是雲林所有居民的希望吧!

焚化爐﹒選舉﹒斗六﹒垃圾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