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背後 潛藏不可預知危險
2015-06-30 07:39:36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輕重傷意外,每天打開電視、翻開報紙,總見怵目驚心的鏡頭,傷者哀嚎、父母淚崩,花蓮在這起不幸事件中,學到什麼?

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離開花蓮前夕,他表示,這是他在台灣服務多年來,碰到最嚴重的一次爆炸事件,令人悲慟,如今全球暖化,天氣愈來愈燠熱,燒燙傷意外機率趨大,大家應強化預防措施。

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也說,碰到突如其來的大爆炸,很多人不知如何因應,這是醫療公安很大的挑戰,他認為應先搶救傷患性命,損失賠償妥適處理,再來究責,他向傷患表達關懷慰問之意,也盼國人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

花蓮宮廟多,廟方總會在大批參香信眾抵達時,大放煙火迎賓,離開時也有同樣動作,火花四射,熱鬧之至;政府或民間經常性舉辦大型活動時,宛如來一場迎神賽會,鞭炮大作、煙火齊飛,歡樂的背後,往往潛藏不可預知的失火、傷人危險。

由於花蓮地震、颱風也多,以往相關單位都會舉辦防災演練,甚至加入海嘯、燒燙傷演練,但如果碰到八仙樂園這般大爆炸,花蓮的醫療設施能否因應?醫療救護體系如何相互支援?

事發處置再怎麼樣都不如事先預防,欣見縣政府帶頭取消活動施放煙火的作為,期待進一步加強宣導,讓花蓮成為無憂的安全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