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公有市場 辦市集拉人氣
2015-06-30 07:40:46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三峽公有市場雖然獲得去年經濟部優良市集3星認證,還備有冷氣,但是因周圍路邊攤販多,市場的高樓層人潮冷清,引來攤販不滿,為活化空間、拉進人潮,新北市場處將從7月起每周六舉辦二手市集。

三峽公有市場由新北市斥資2億元打造,1到3樓都是傳統市場,4樓則是公共空間,供民眾出租使用,但因周邊路邊攤販多,造成一樓以上的人潮相對冷清,攤販生意不如預期,時常抗議,要求市府取締路邊攤。

為吸引民眾到三峽公有市場高樓層消費,市場處決定比照板橋黃石二手市集的成功模式,在三峽公有市場樓上打造二手市集;市場處表示,將利用4樓的公共空間擺40攤,7月試營運,每周報名費全免,希望民眾到二手市集時,順便到傳統市場逛逛。

市場處指出,黃石二手市集活動舉辦近2年,就位於黃石市場上方,許多二手市集攤商、民眾都會到傳統市場消費,兩方人潮相互加持,目前黃石二手市集每月還有公益社團進駐,包含表演者、觀眾,人潮持續增加。

市場處長謝俊隆說,三峽市場二手創意市集,販賣商品不再僅限於二手物,凡是有原創性、手工的物品皆可展售,希望打造具有三峽文化特色的二手創意市集,成為三峽地區觀光的新景點。

「三峽二手創意市集」7月4日起舉辦,活動時間為每周六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第一梯次報名時間截至今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