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電腦有補助 低收戶快申請
2015-06-30 07:40:42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柯文哲(左)昨出席「2015拼出夢想 缺e不可」記者會,他在要離去前拍了拍去年獲補助的茆辰諭同學(右),笑說她合照時很有效率,自己都還沒站好,她已站定位置。 記者余承翰/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北市府社會局明起開始受理今年度低收入戶申請電腦補助,總計1000個名額,每人最高補助1萬1000元,還提供免費資訊教育課程,讓貧生有機會和數位生活接軌。
「教育是窮人翻身的機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在科技發達的社會,沒有電腦上網幾乎很難獲得需要的知識,會喪失學習的競爭力,而教育是窮人最後翻身的機會,如何讓所有貧困學子都能有電腦、用電腦,是自己最大的目標。

去年接受社會局補助的國一茆姓學生說,自己與妹妹都由奶奶一手照顧,因為家中買不起電腦,所有相關的作業都只能在學校完成,去年因補助,讓奶奶有能力購買電腦,自己拿到電腦也立刻上網學習,還能替奶奶在醫院網站上掛號,省去耗時排隊就醫的辛勞。

北市社會局推電腦補助長達12年,總計6773戶家庭受惠,因為補助而擁有電腦的貧困學生更是超過1萬5000人次。

社會局指出,相關補助簡章與申請表可在全市各區公所社會課、社會福利中心或平價住宅社工員辦公室索取。

受理期間自明天起到7月底,額滿將提前停止受理。詳情可電洽19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