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撕廣告 揪出藏鏡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30 02:43聯合報 周玉娟/文教工作(台中市)


違規廣告貼紙看板,不管走到哪個縣市都看得到;各縣市清潔隊除定期清除牆面廣告外,還...
違規廣告貼紙看板,不管走到哪個縣市都看得到;各縣市清潔隊除定期清除牆面廣告外,還舉辦民眾撕除小廣告活動,還市容景觀。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違規廣告貼紙看板,不管走到哪個縣市都看得到,連停放路邊汽機車也難逃黏手。為改善亂象維護市容,中市推出「撕違規廣告換禮券」措施鼓勵民眾一起撕,雖效果不錯,卻因經費有限,每年禮券僅一個月就換完。
議員表示應多編列經費採購禮券,筆者認為可以和超商賣場合作、結合電子票證功能,雲端隨時累計隨時支付。

政府透過全民動手撕違規廣告活動,可以減少環境髒亂,也解決清潔隊人手不足問題,一舉兩得;但此舉只是治標,若要治本應明確規範可張貼公告處所,及揪出幕後藏鏡人嚴懲,才能阻斷亂源。

有些不肖業者利用外勞作手機人頭戶,環保局只能消極的依電信法短期停話處理,業者大可另起爐灶再辦新機,政府隔靴搔癢結果助長小廣告如雨後春筍般四處亂冒。

建議政府應該採取連坐重罰,讓真正利益者付起承擔責任,而不是只處罰代罪羔羊人頭戶,卻任由經營業者得以金蟬脫殼,到處點火繼續破壞市容景觀和危害行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