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山百名小農夫 下田插秧趣
2015-06-30 07:39:38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關山鎮農會在學期最後一個上課日,邀請關山國小參與「食米學園」計畫,由中、低年級百名學生下田插秧,體驗農事,學童們雖有不少人生在農家,卻沒接觸過農事,手忙腳亂全身泥濘,計畫開學後再讓學生們收割。

這次參與的是關山國小2、3年級學生,雖然從小就生活在米鄉,他們難得捲起袖子和褲管走下田,還有人摔得滿身髒,部分學生插秧一半,竟然玩起泥巴大戰來,不亦樂乎。

關山鎮農會推廣股主任楊昌隆說,讓學生們插秧的是香米品種,大概100天就可收割,預定開學1個月後,就可以讓學童們收割、製米,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暑假學童們還要分批巡田水。

3年級彭成洲一下田就滑倒,被同學取笑,但他表示,很涼快,沒關係,也愈做愈好,現場許多學生家長在旁加油。

楊昌隆說,暑假期間還會邀請台東農業改良場的專家講解水稻生長等知識,並協助學生們養好這批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