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港路輾壓不平 公路總局將接管
2015-06-30 07:39:32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蘇澳報導
蘇港路為蘇澳鎮重要道路,蘇花改的出入口也位於該路段上,但蘇港路柏油路面不堪重車輾壓,出現波浪狀的車轍現象,影響騎士安全。蘇澳鎮公所昨天表示,蘇花改通車在即,未來情況只會加劇,建議公路總局接管,提升為省道層級。

「樂觀其成!」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公路總局曾與縣府、公所協商,大家有共識,如果順利,預計明年6、7月接管蘇港路,蘇澳國中至蘇花改入口處納入台9線,蘇花改出入口往蘇澳港方向的路段納入台2線,由公路總局管理。

蘇港路從蘇澳國中至蘇花改出入口,長約1.2公里,但因長期日曬、被汽機車輾壓雙重負荷,道路成了波浪路面,機車行駛時顛簸不已,等紅燈時,機車輪胎壓到路面突出處,易導致重心不穩,非常危險,雨汛期時容易淹水。

鎮公所主任秘書游文祥說,蘇港路屬於市區道路,由鎮公所養護修補,但蘇花改通車在即,因應巨大車流量,希望未來能將蘇港路提升為省道層級,由公路總局接管,對用路人更有保障。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說,未來接管後,民眾導航更便利,可直接行駛省道系統進入蘇花改,無須再繞進去蘇澳市區,避免交通打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