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檔新制受惠股 6月主秀
2015-05-30 03:46:00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台股放寬漲跌幅等多項交易新制下周一(1日)上路,預期包括量能增溫、新增212檔現股當沖標的、高融資擔保維持率、開放當沖的30檔ETF、金融券商股等五大族群,浮現群創、鴻海等12檔政策受惠股,將成為6月行情多頭尖兵。
台股下周一將實施的交易新制,包括個股漲跌幅由7%放寬至10%、融資擔保維持率提高至130%、新增212檔現股當沖標的、開放ETF當沖等,市場正觀望如何面對此一投資新局,主要是因斷頭風險升高,個股波動甚於以往,外資過去一周也在觀望。

包括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于蕙玲與多位業內人士分析,短線最好跟著投信基金走。

專家建議,由投信買超為基礎,搭配三大法人近期買超鎖碼股,包括鴻海、友達、元大金等12檔,將是政策做多台股,行情再攻萬點的焦點。

主因是投信為操作限制最多的法人,其中又因限制基金不得在一定時間內(依各投信內規有五、十日不等期限)反向操作,一檔基金在當天買進某檔個股後、至少不能在三、五個交易日賣出,加上投信對產業基本面掌握度高,因此暫無操作定論的投資人,可多參考投信動態。

其中,在放寬個股漲跌幅方面,由於預期量能可能增溫,可參考過去五日均量大於月均量,再以投信過去三個交易日買超為基礎,合併計算三大法人買超數量,藉技術、籌碼、基本面增加操作勝算。

其次,新增當沖標的方面,也由投信買超為主、三大法人買超為輔,再考量過去一個月波動度在二成附近或以上者。

再者,由於融資維持率提高至130%,目前個股維持率在170%之上,配合三大法人鎖定籌碼逾2萬張個股,有望在此波新制受惠。同時,由於量能可望增溫,券商、期貨商將受惠。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