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鐵炮」取代火炮 金門百合盛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5:02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image
金門植物園生態河道北岸種植5000株鐵炮百合,近期陸續綻放,大片花海美不勝收。 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金門植物園生態河道北岸近5000株「鐵炮百合」近期綻放,約2萬朵潔白百合花海,美得讓人驚嘆聲連連,金門縣林務所表示,鐵炮百合花期約3到4周,歡迎遊客把握機會,遊園尋芳。
金門縣府去年爭取營建署計畫,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繁殖金門野百合及紅花石蒜,並搭配鐵炮百合、細葉捲丹、艷紅鹿子百合、金花石蒜、百子蓮、孤挺花等原生球根花卉,營造園區景觀並保存種源,近期鐵炮百合正逢花期,吸引遊客賞花。

林務所指出,鐵炮百合是台灣原生種,開花時宛如炮筒角度射向天際,是基督教復活節應景花卉,早年應由軍方引進金門種植,已適應金門氣候加上是無性繁殖花卉,年年都在金門盛開,芳香「鐵炮」取代了硝煙味的火炮,近年也納入藥用及食用研究。

林務所表示,金門植物園早年為砲兵營區,近年改為植物園活化營區,是成功典範,目前利用園內林間步道和碉堡周邊環境,模擬金門野百合及紅花石蒜栽植環境,總計種植約2萬株,除延續農試所族群棲地調查及採種研究成果,更投入研究栽培管理及繁殖技術。

金門縣府希望透過栽種金門野百合及紅花石蒜,奠定日後在地原生植物推廣利用的基礎,讓金門野百合及紅花石蒜成為金門觀光行銷亮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