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女綠蔭廊道完工 毛孩來驗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5:02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image
蘭陽女中周邊步道改善工程完工,市公所昨舉辦寵物健走,提倡飼主主動為寵物清理排泄物。 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宜蘭市蘭陽女中周邊人行步道鋪面破損老舊,宜蘭市公所花費千萬元汰換鋪面、增設植栽,營造綠蔭通學廊道,昨天啟用並舉辦寵物健走活動,邀民眾帶著毛小孩體驗,宣導飼養寵物正確觀念,不少人也對綠意盎然的步道讚不絕口。
蘭陽女中大門的女中路人行道,因老樹樹根盤起,造成路面破裂,常有人跌倒受傷,縣府5年前納入通學綠廊道優先改善,但健康路、自強路、中華路等路段人行道遲未改善,市公所去年底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汰換鋪面及改善路樹植穴。

市公所昨天舉辦步道啟用典禮,結合寵物宣導、美容、狂犬病預防注射、認領養及健走,吸引不少市民帶著寵物參加。市長江聰淵等人帶領民眾漫步樹蔭下,沿著步道健行一圈,享受悠閒。

江聰淵表示,蘭女周邊廊道改善採生態工法,改善樹根盤據人行道的情形,讓樹木及人行道共存,後續還有宜蘭高中等廊道改善計畫,不僅給行人安全的通行空間,也營造處處都是公園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