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雕刻師無師自通 鋁線摺螞蟻
2015-05-30 09:27:25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豐原報導

佛像雕刻師陳清豐無師自通,以鋁線摺出栩栩如生的昆蟲。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佛像雕刻師陳清豐不只會刻佛像,看到朋友購買鋁線製的螞蟻藝品,他發願挑戰手藝,巧手做出更精緻的鋁線螞蟻、蝴蝶、蜜蜂、摩托車藝品,今年初以「羊躍葫到」代表社區參展,讓人驚豔;眾人欣賞好手藝爭相學習,他也躍身老師授課,輔導二度就業婦女一技之長。
54歲的陳清豐經營佛具店,從小雕刻佛像;3年前朋友帶1隻鋁線摺的螞蟻,開玩笑問:「你做得出來嗎?」陳買鋁線無師自通,1周摺出更精緻的螞蟻。

鋁線摺壞重複使用不美觀,陳清豐曾1隻螞蟻花了1斤半的鋁線才完成,現在已純熟到同樣材料可做50隻。

愛上鋁線藝品的他,無時無刻不創作,看電視也動手做。今年受邀參加豐原燈會,創作出「羊躍葫到」鋁線花燈,別出心裁獲得讚賞。

做好的鋁線藝品常送人結緣,去年起邀陳擔任老師授課,連勞動部也邀陳開班教二度就業民眾學習一技之長;陳清豐說,自己無師自通,但看到學生用心做作品,比自己做更開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