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楠西梅嶺梅花搶先開 成拍照熱門地點
2017-12-23 08:03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連日來冷氣團導致溫度驟降,台南市知名楠西梅嶺風景區較高海拔地帶,已見梅花初綻,讓上山遊賞的民眾驚豔,因今年有潤月,預估在元旦過後2周,梅花才會盛開。

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表示,因有遊客通報有梅花已經綻放,昨天專程前往每年都會早開的梅園查看,開花約2成左右,位在伍龍步道上,海拔約800公尺,該梅園由王姓農民經營,他透過科學化的管理方式,栽種的梅樹多會提前約半個月開花,主要是能早一點採收梅子,搶得市場先機。

這個時期除了踏青、健行,也會有雲海出現,若是晴天一般會在清晨及中午以前,若是雲層較厚,下午也有機會,因當地視野好,可以鳥瞰到曾文水庫上游一帶,搭配早開梅花,這個時期不會人擠人,成了知名的拍照景點。

因天氣已逐漸轉涼,陳居峰評估,元旦之後,梅嶺的梅花,將從高處的出水仔、一線天、觀音寺等陸續綻放,再往中海拔的二層坪、大湖桶開下來,民眾可提前安排賞梅行程了。
image


天氣逐漸變冷,台南楠西梅嶺梅花陸續綻放了。圖/陳居峰提供
image

天氣逐漸變冷,台南楠西梅嶺梅花陸續綻放。圖/陳居峰提供
image


天氣逐漸變冷,台南楠西梅嶺梅花也陸續綻放。圖/陳居峰提供
image

天氣逐漸變冷,台南楠西梅嶺梅花陸續綻放。圖/陳居峰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