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民黨的不安寧病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3 02:58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在台聖斷交的風雨中,

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中)、郝龍斌(右)一同出席反核食公投連署記者會,黨主席洪秀柱...
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中)、郝龍斌(右)一同出席反核食公投連署記者會,黨主席洪秀柱(左)卻突然現身。 記者陳柏亨/攝影
同天也熱熱鬧鬧地上演了自家的茶壺風暴,彷彿生怕民眾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前交長葉匡時為此感嘆:國民黨已從加護病房走向安寧病房了,如果走向太平間,大概也不會有太多人落淚。
這一天,國民黨中央在廿多名中常委串連杯葛聲中,僅湊了十幾人,就憑技術反制硬是召開了中常會。在此之前,當日副主席胡志強和郝龍斌受邀的午宴,則上演了黨工現身的諜對諜戲碼,最後洪秀柱也意外駕到。這些外人看不懂的紛亂,都是因黨主席改選之爭而起,挺柱、反柱各擁其主,毫不相讓。

不可諱言,洪秀柱三月當選主席以來,雖憑著不畏抹紅的兩岸路線獲取了北京的支持,同時也在財務困境中勇敢迎戰黨產會的欺壓;但作為在野黨主席,她的內部領導卻是失敗的。九個月來,國民黨非但未能走出敗選的陰影,黨內的路線分歧反而愈見加深;尤其,黨中央與立院黨團貌合神離,各行其是,呈現不可原諒的分裂態勢。

這個角落景象,就是葉匡時所說的從「加護病房」走向「安寧病房」的惡化趨勢。然而,這個安寧病房也並不安寧,為了明年主席改選是否提前,雙方人馬還在病房中互相拉扯,喧鬧不休。這樣的在野黨,看在選民眼中,會作何感想?

洪秀柱當然是女中豪傑,但她目前領導國民黨的方式,不免令人困惑。她帶著半支黨的隊伍,卻拋棄另外半支,這到底是什麼打法?

國民黨﹒洪秀柱﹒葉匡時﹒胡志強﹒郝龍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