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光教會 以色列耶誕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07:20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image
湖光教會迎耶誕節,教會門口擺放5公尺高的耶誕樹,今年首度結合以色列風格,教會人員今天還會扮裝上演行動劇,並在鄰近的內湖737巷遊街。 記者陳靖宜/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image
湖光教會迎耶誕節,教會門口擺放5公尺高的耶誕樹,今年首度結合以色列風格,教會人員今天還會扮裝上演行動劇,並在鄰近的內湖737巷遊街。 記者陳靖宜/攝影
分享
明晚耶誕夜,內湖區湖光教會首度結合以色列文化,昨晚及今晚在湖光教會演出行動劇,講述耶穌誕生故事。現場免費提供各種點心,教會門口並擺放5公尺高掛滿燈飾的耶誕樹,相當耀眼。

湖光基督教會秘書王秀芬表示,今年起湖光教會每年以不同國家為主題歡度耶誕節,先從耶誕節發源地「以色列」開始,未來逐年推出德國、芬蘭等國家耶誕文化。

今天起到耶誕夜,民眾到湖光教會庭園,可看到教會外觀裝飾成以色列古城牆,還有行動劇、闖關遊戲、手作DIY等攤位。

今晚5點也有國際青年使命團團員,扮演古羅馬時代人物在湖光教會演出耶穌降生行動劇,另會騎著大馬穿梭鄰近地區,如內湖737巷等。

廣角鏡/街頭耶誕節氣氛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07:20 聯合報 文/胡經周


image
耶誕節腳步越來越近,台北隨處可見布置的美輪美奐的耶誕樹,吸引不少民眾搶著跟耶誕樹合影感受節氣。 圖/胡經周
分享
耶誕節腳步越來越近,台北隨處可見布置的美輪美奐的耶誕樹,吸引不少民眾搶著跟耶誕樹合影感受節氣。

新北耶誕城 平安夜賞燈、元旦來闖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07:20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二○一五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倒數兩周,3D立體光雕投影主燈加上璀璨耶誕燈飾,點亮新北市夜空,昨並獲選「二○一五十大熱門夜拍景點」第二名,是入選景點中唯一「期間限定」的活動。主辦單位元旦將再加碼兩項設施,邀親子同樂。

image
二○一五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昨獲「二○一五十大熱門夜拍景點」第二名,是獲選景點中唯一期間限定的活動,今年可望突破四百萬人次。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分享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最初舉辦時,發揮創意將新板特區地標「竹筍」變身全國最高耶誕樹,每年設計不同主燈,加上踩街、演唱會等活動,打造溫暖、熱鬧耶誕氣氛,今年參觀人次可望破四百萬。

今年邀請澳洲團隊打造立體光雕投影主燈,吸引歐新社、路透社等國外媒體採訪。淡江大學陳姓陸生日前和同學來看「耶誕巨星派對」,她表示,參加活動能看到喜愛的明星,也能感受耶誕的熱鬧氣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歡樂耶誕城年年進步,今年與國際接軌,不僅新北市民愛看,外縣市、國外遊客也想來,除曾獲選「全台最浪漫耶誕景點」、「新北市最多活動打卡點」,昨再獲「網路溫度計」選為十大熱門夜拍景點第二名,只輸給台北一○一。

明晚為迎接平安夜,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明天下午一點起就有嘉年華園遊會,有小吃、跳蚤市場、二手衣物、創意市集等攤位,還有廷威醒獅團、天韻合唱團、陳詩羽、伍浩哲等團隊和歌手獻唱,陪伴市民祈願平安。

元旦三天連假,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將為大小朋友再加碼,市民廣場以「耶誕歷險記」為主題,規畫闖關冒險遊戲,同時再增加「咖啡杯」和「小火車」兩座遊樂設施。

歡慶聖誕 石門幼童可愛裝扮報佳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19:28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石門報導

image
石門乾華國小與石門幼兒園一起舉辦聖誕歡慶活動,讓區公所可是充滿了聖誕氣氛。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為了歡慶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今(23)日在石門區公所,由石門乾華國小與石門幼兒園,一起舉辦聖誕歡慶活動,現場不只有小朋友精心打扮的可愛服裝及表演,還有一場小型的園遊會,整個活動下來,讓區公所可是充滿了聖誕氣氛。
明後兩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歡樂耶誕節,石門區乾華國小與石門幼兒園共同舉辦聖誕歡樂表演園遊會活動,現場有乾華國小與幼兒園的小朋友,所精心準備的可愛裝扮,還有聖誕音樂演奏,除了小朋友帶來的精彩表演之外,在活動現場還有小型的園遊會,由學童擔任小小老闆,讓其他人來購買自製的美食與好玩的小遊戲。

活動現場許多家長都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與,除了替自己的小朋友在台上表演拍照之外,也能夠親自體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此外在聖誕節最重要的就是拿禮物了,現場由乾華國小的外籍老師親自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相當的有氛氛。

乾華國小校長王淑玲表示,其實在乾華與石門幼兒園的學生人數相當少,兩校加起來加起來不到一百人,因此今天除了共同舉辦歡樂慶耶誕,現場包括市議員等貴賓都一起共襄盛舉。

石門區長劉淑芬表示,其實在偏遠地區能夠有這麼盛大的活動相當不容易,而這一除了有學生自己準備的表演活動,還有趣味遊戲園遊會等攤位,讓區公所充滿了聖誕濃厚聖誕氣氛。

百年茄苳陪伴 東山國小學童好幸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19:28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東山國小有兩顆百年茄苳樹,學生們愛在底下乘涼,更是玩躲貓貓的好地方。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汐止第三老的學校「東山國小」,校園兩顆一直陪伴孩子們成長的百年茄苳樹,應該是很久以前的老校友種下的,現在不但成了東山國小的寶,學生們也都說好喜歡,有人愛在底下乘涼,也有學生說茄苳樹就像把傘,有時候下雨躲在底下,就不太淋的到雨,而更多的時候,成了孩子們玩躲貓貓的地方。

東山國小教務主任楊曉雯表示,就在校園中的這兩棵大樹,就是他們視為寶的百年老苳苳,話說,東山國小是在民國16年設立,當時稱為汐止公學校石硿子分教場,而這樹應該是在一開始蓋學校時就種下,現在成了重要資產。

教務主任楊曉雯指出,其實兩棵的中間位置,是本來學校大門口當時這兩棵茄苳就矗立在這裡,迎接孩子們上學,所以,也成了許多老校友的舊回憶,只是,因為樓梯實在太陡,後來校門口改由側門進出,不過,老茄苳依舊靜靜的在原地,陪伴孩子成長,晴天乘涼,雨天還能避雨。

東山國小學生徐星梅說,兩棵茄苳樹對她來說,就像把傘,下雨的時候躲在底下,可以躲雨。

東山國小學生蘇柏豪也說,家就住在學校對面,有時候放假,還會專程拿本書,來坐在底下看書。

只見下課時間,這裡也成了學生們遊戲的地方,最愛在這裡玩躲貓貓、抓鬼的遊戲,上自然課,也成了活教材,難怪許多畢業校友,還對這兩棵老茄苳唸唸不忘。

汐止星光橋景觀兩樣情 私地好髒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19:28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的星光橋公私地景觀差很大,地方就要求私地要整理,以免影響週邊的景觀甚至是環境衛生。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汐止的星光橋蓋好之後,每天運動休閒的人很多,週邊的景觀也一直在做整理,像是在靠近建成路這一側的貨櫃專用道牆面,原本雜草叢生的地方,市府景觀處種花綠美化之後,變的好美,但是,許多民眾卻認為怎麼只做一半,另一邊還是好髒亂,主要是因為,卡在私人地,一直沒法解決,今(23)日下午,市府景觀處人員會勘星光橋週邊景觀植栽時,建成里長黃信裕也再次提出,希望能協助處理。

緊鄰星光橋,靠近貨櫃專用道擋土牆這一側,已經完成植栽綠美化,汐止的星光橋蓋好之後,從這一岸走到對岸再回來,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每天運動休閒的人很多,可能騎自行車或是散步,也因此,週邊環境整理很重要,不過,同一條路進來,卻是兩樣情,建成里長黃信裕說,也有好多里民抱怨,怎麼另一邊這麼髒亂,何時才能整理。

汐止的星光橋蓋好之後,週邊環境還在陸續做整理,針對週邊還有那裡需要植栽或是種櫻花的地方,市府景觀處也邀請鄰近三位里長一起會勘,議員廖正良服務處廖先翔表示,因為,看過去不但雜草叢生,也有大小石頭磚塊,還有鋁罐、塑膠袋垃圾,不能因為卡在私人地,而影響了週邊的景觀甚至是環境衛生。

在這次的會勘,還有幾次的里長聯繫會報中,里長多次提出,卻一直沒有下文,尤其最近貨櫃專用道這一側的綠美化做好,雖然,受到肯定,卻也有更多里民發現,另一半好亂,所以,也希望儘快改善,提升週邊整體景觀。

金山慈護宮要擴建 整排變電箱阻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19:27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金山報導


image
金山區信仰中心慈護宮準備進行擴建,但一旁的台電變電箱卻擋到擴建計畫,地方會勘要解決。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金山區當地的信仰中心慈護宮準備進行擴建,但一旁的台電變電箱卻擋到擴建計畫,因此今(23)日區公所慈護宮與台電人員就到現場會勘,大家就遷移地點以及施工後路面修復進行討論,地方希望台電以及公所可以盡快達成共識,讓慈護宮的擴建工程可以順利進行。

金山金包里老街旁的慈護宮是當地人最重要的信仰心,香火鼎盛,為了服務廣大的信眾,慈護宮預計進行擴建工程,但一旁整排的台電巨型電箱卻成了阻礙,因此在23號上午,區公所慈護宮與台電人員就到現場會勘。

台電人員表示,現在變電箱的位置也才設置兩年左右,花了一、二百萬元,如今又要再度移走,這部分所產生的費用可能台電公司不會負擔況且還有施工後老街路面以及排水溝的修復,都需要再仔細研議。

區公所、廟方以及相關人員在現場討論可行辦法,並且實地走了一遍未來要放置變電箱的地點。

市府顧問游忠義表示,慈護宮的改建計畫目前正按照進度再進行,預計1年多的時間就要開工,因此,希望變電箱的遷移可以盡快進行,讓擴建工程可以順利施作。

金山小白鶴引爆人潮 保持距離別餵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3 19:27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金山報導


image
小白鶴送回金山野放而聲名大噪,現場還有販賣小白鶴繪本以及無毒農作物,相當受到歡迎。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金山區的小白鶴來到這裡到現在已經一年了,原本就頗有名氣的牠因為飛到松山再被送回金山野放而聲名大噪,平日除了吸引攝影愛好者聚集以外,也有許多專程前來看牠的民眾,而現場還有販賣小白鶴繪本以及無毒農作物,除了當作公益基金以外,也推廣無毒農地,讓更多野生鳥類可以放心棲息。

小鶴來到金山棲息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動保處的管理人員莊大哥也陪伴牠一年,莊大哥笑著說,真的是從小看牠長大已經培養出感情來了,每次小鶴飛出去沒有回來,他都會很緊張以為牠要回家了,最久一次曾經有兩個小時看不見鶴影。

市府動保處管理人員莊國樑指出,以前雖然三不五時有攝影師前來拍攝,但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多,幾乎都包遊覽車來了,而最佳看鶴時間則是在早上以及下午,晚上就不太方便了,而生態工法基金會也準備小白鶴繪本以及無毒農作物在現場販賣,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志工簡小姐表示,除了當作公益基金以外,也推廣無毒農地,讓更多野生鳥類可以放心棲息。

管理人員莊國樑表示,小白鶴以前還小所以比較溫馴,而現在因為有地域觀念,因此當人太靠近時,牠會驚慌會有驅趕以及作勢啄人的動作,因此希望民眾除了保持距離觀賞以外,也不要餵食,讓小鶴可以安心的在金山棲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