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花毯節今開幕 彰化波斯菊爭豔
2017-12-22 23:39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劉明岩/台中、彰化報導
image

如同在大地舖上一塊塊彩色的花卉地毯,后里花毯節已準備就續,明天正式對外開放到明年。 記者黑中亮/攝影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天開幕,免費開放入場;市府及警方將實施交通管制,交通局並開闢5條花博「石虎家族」接駁車路線,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彰化縣花壇鄉也有2.5公頃波斯菊爭豔。

image
如同在大地舖上一塊塊彩色的花卉地毯,后里花毯節已準備就續,明天正式對外開放到明年。 記者黑中亮/攝影
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年花毯節突破以往花卉端盤擺設的方法,改用10餘種的精緻草花大面積種子撒播,近2公頃的花卉在土壤中成長茁壯,創造連綿不斷的大面積花海,結合「花卉」與「聆聽」意涵,在22公頃的展區內規劃3大亮點展區、5大互動裝置,以及10大創意展區,呈現一座色彩繽紛又充滿童趣的花卉樂園。

image

台中國際花毯節后里園區,如同在大地舖上一塊塊彩色的花卉地毯,今天正式對外開放。 記者黑中亮/攝影
這5條接駁公車,每天上午8時20分至下午17時發車,車班間隔約20至30分鐘,民眾可選擇紅線(豐原火車站)豐原東站,綠線(后里火車站前站)后里國小側門,黃線(中科-馬場停車場)后里區馬場路、后科路口,藍線(麗寶樂園)月眉東路與月眉北路口,假日紫線(豐洲科學園區)路邊停車。

此外,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計畫,三豐路與枋寮路口禁止私人車輛進入枋寮路;會場周邊道路也搭配單行管制、禁止停車等管制措施。汽車停車場分別在中科-馬場停車場、麗寶樂園停車場、豐洲科學園區停車場,至於機車則管制枋寮路堤防邊單邊停車。

image
彰化花壇三春老樹附近2.5公頃的波斯菊花田,花開繁盛,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 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花壇鄉公所在三春老樹附近的彩繪牆前,種植約2.25公頃波斯菊,分4區域種植,分別有紅、黃、白、粉4種顏色,美不勝收,花期持續14到20天,民眾可在耶誕及元旦連假前往賞花拍照。
image

彰化縣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5公頃的波斯菊花田,花開繁盛,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記者劉明岩/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