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環保皂 植物汁取代香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4:26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羅東報導


image
手創老師王佩穎(左)教民眾製作環保無毒皂。 記者吳佩旻/攝影
分享每年5月為「水土保持月」,宜蘭縣政府昨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環保活動,演出水土保衛故事劇,邀民眾製作環保肥皂,以天然植物萃取原汁取代化學香精,不但用於清潔,放在室內還能常保芳香,對人體無毒無害。
每年5月最重要的節日為母親節,而大地被視為孕育萬物的母親,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將5月訂為「水土保持月」,希望喚醒國人重視水土保持,在汛期來臨前,提早預防。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在羅東文化工場以情境劇演出地球發生各類天災,最後透過水土保持拯救地球,並邀請手創老師王佩穎教30組親子家庭體驗製作環保肥皂,從生活中落實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王佩穎有感於一般手工皂只使用皂基,再加入精油冷卻後凝固,希望讓大家都能認識肥皂的製造過程,因此讓民眾從油脂混和氫氧化鈉及水開始,認識肥皂的完整製作過程,許多人初次體驗,大呼驚奇「肥皂裡竟然有油」。

學員們將沙拉油、氫氧化鈉和水混合,均勻攪拌,滴入幾滴植物萃取原汁,再把濃濃的皂糊倒入模型蔭乾,等24小時退模就完成天然無毒環保皂。

王佩穎表示,製皂9年來,慢慢發明改良,摸索出對人體無毒無害的材料,現在都使用小農提供的天然植物萃取物取代化學香精,作出來的肥皂不但能洗碗、洗手還能洗貼身衣物,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尤加利和茶樹精油清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