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岸新亮點 頭前溪壘球場亮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2:19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市府打造頭前溪左岸,壘球場經過整治昨天正式亮相,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球隊同樂。 記者蔡昕穎/攝影
分享打造頭前溪左岸,市府端出「多功能親水生態廊道」計畫,將在頭前溪高灘地打造帶狀的景觀、休閒、環保、教育空間,昨天耗時5個月整治完成的壘球場率先嶄新亮相,要讓頭前溪沿岸成為17公里沿海以外,新竹市另一條開闊的水岸休憩場地。
「慢壘球場整修完畢,正式開打!」位在頭前溪高灘地的四座壘球場豎起安全圍網,原本會積水的草地經整治、加強排水工程煥然一新,球員休息空間有蔭涼屋頂隔絕烈日,廁所也重新整修,加上附近停車便利,腹地資源完善,是大新竹地區球場設施最好的戶外型壘球場地。

根據慢壘運動協會統計,新竹縣市一共有200多支慢壘球隊,約4000名運動人口,這次的整治加強基礎設施,場內球員揮棒更放心,場外家屬、及其他運動民眾也更安全。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人口平均年齡只有37歲,熱愛運動的人非常多,為提供市民更好的運動休閒環境,向內政部營建署成功爭取「城鎮風貌形塑整體計劃」1000萬元補助整建,未來也將繼續進行頭前溪左岸提升工程。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頭前溪是新竹的「母親河」,過去因為工業發展周遭環境變成棄土、垃圾傾倒的樂園,為恢復河岸美景,市府向環保署爭取7390萬元經費,施作柯子湖及溪埔子兩處人工濕地,淨化水質,目前市府也著手規畫自行車道延伸至南寮漁港與新竹縣,結合河濱公園、慢壘球場等設施,讓頭前溪左岸成為竹市新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