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近期熱 蘋概成焦點
2015-05-30 14:46:25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今年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預定於6月8日在舊金山舉行,除了已預告會中將發表新一代iOS與Mac OS X作業系統等產品;市場也非常關注是否有新產品發表,法人認為,隨著WWDC即將召開,國內的蘋概股的走勢,成為近期觀察台股走勢的重要焦點。
台股分析師指出,蘋果公司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展開,當地時間6月8下午1點開始,台灣則是6月9的凌晨1點;因WWDC未正式開幕,有許多細節也未公開,所以到底要端出什麼菜,市場也引頸期盼,而且推出的內容情況,也會牽動相關個股的走勢,包括,鴻海(2317)大立光(3008)、F-TPK(3673)、和碩(4938)及可成(2474)等相關蘋概股走勢。

台新投顧指出,近期電子股強勢,主要是因為6月分題材多多,如台北國際電腦展、蘋果開發者大會等,為電子股選股的重要參考,因此相關個股有機會受法人提早佈局,尤其本次蘋果開發大會公布的細節更值得關注。

至於大部分的法人也是普遍認為, 首先要注意蘋果多款新產品如iphone 6S下半年出貨,是否有何新功能?而且推出的功能是否會引領朝流,也是市場關注焦點;此外為iOS 9市場期待蘋果為新一代行動作業系統帶來設計上變革,並預期蘋果將在鎖定螢幕上新增通知以外功能。

而且新版Mac OS X 10.11改善整體性能與穩定度,並能支援語音助理Siri,此外蘋果或許將在本次WWDC宣布Apple TV的重大進展;據傳新版Apple TV是由A8處理器驅動,性能佳,且支援Siri、應用程式商店;最後是音樂串流服務,蘋果將與去年併購的Beats Music合作,推出免費音樂串流服務,未來將潛藏商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