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普稱霸伺服器 台廠沾光
2015-05-30 02:50:50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科技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昨(29)日公布第1季全球伺服器市場概況,當季出貨量年增13%、產值年增17.9%;惠普以23.8%的市占率再次稱霸市場,穩坐龍頭,國內緯創、英業達、廣達等供應鏈功不可沒,同步沾光。
據悉,廣達通吃品牌、白牌兩大市場,為目前伺服器代工龍頭,今年出貨量估約225萬台、年增25%;緯創則因惠普、IBM大單挹注,今年出貨量約215萬台、年增9.7%,位居台廠第二大;英業達則同時大啖惠普、聯想訂單,挹注今年出貨量約206萬台,暫居老三;鴻海、神達則分別居伺服器代工第四、五。

顧能指出,第1季全球伺服器受惠大規模市場需求強勁帶動,出貨量達266.93萬台,年增13%,為2010年第3季以來最高的出貨增幅,產值約133.94億美元(約新台幣4,152億元),年增17.9%,顯見市場商機日益龐大。

顧能表示,第1季全球伺服器市場以北美成長力道最強勁,其他地區因美元升值造成的價格壓力而陷入苦戰,但北美市場成長力道強勁足以抵銷拉丁美洲與日本方面的頹勢;歐、非、中東則是勉強維持成長局面,出貨量增加1%。

展望今年伺服器出貨概況,廣達、緯創、英業達均樂觀看待今年市場需求,出貨成長有望較去年雙位數成長,且客戶訂單已趨向大型代工廠集中,將使二線代工廠的生存將日益艱困,一線代工廠則會更加茁壯。

今年第1季伺服器品牌廠市占率方面,惠普仍以23.8%穩坐龍頭寶座,戴爾市占率17.1%暫居老二。
image


雲服務燒 帶動伺服器銷售
2015-05-30 02:50:50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個人電腦三巨頭聯想、惠普、宏碁同步搶進雲服務,伴隨雲端服務應用版圖快速擴張,將回頭帶動自有伺服器業務同步水漲船高。

宏碁自建雲目前坐擁三大推廣中心,其中之一在中國重慶,同時預計籌設宏碁重慶雙智分公司。

宏碁自建雲採用AES加密技術,主要區隔一般公用伺服器,為企業、個人用戶提供透過自建雲,將個人電腦轉化為雲端伺服器的相關服務。

聯想在去年收購IBM的x86伺服器業務後,加速中國數據中心投資,第一階段目標投資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5億元)擴充,皆將採用自有伺服器的硬體基礎,從北京雲端運算中心,拉長戰線。

不讓宏碁、聯想專美於前,惠普也預計,今年10月將在中國啟動新雲端數據庫,打造城市健康雲服務;搭載自有伺服器硬體終端應用。

惠普中國區董事長毛渝南指出,將在「寬帶中國」的重點發展城市貴陽加速雲服務落地,也有助大數據透過雲平台增進分析效率。

雲端伺服器 將旺五年
2015-05-30 02:50:51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年增13.2%,主要以雲端新創服務推動超大規模(hyperscale)伺服器需求。業界人士研判,在行動、社群雙引擎帶動下,雲端伺服器未來五年的成長看不到踩煞車的訊號。

伺服器虛擬化大廠VMwar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昨(29)日表示,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將持續推動創新,尤以大型資料中心不斷改進營運效益與管理流程,才能搭上這一波雲與移動新創的需求。

VMware目前在x86伺服器虛擬化應用滲透率居冠,客戶群包含台積電、聯發科、趨勢、宏碁、聯想、中華電信、中國電信等大廠。

宋家瑜認為,PC與各式品牌廠積極搭上雲端運算趨勢,是必然的過程,重點在整體生態環境如何兼顧軟硬體與服務。

據了解,VMware也看準在雲端運算同步推動x86以及Linux架構系統應用擴張,6月將與紅帽、Ubuntu展開新合作,成為這一波雲端運算帶動軟硬體服務整合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