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去年刷2.1兆 現金回饋逾億
2015-03-13 05:08:38 聯合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內持卡族越來越會算,根據花旗銀行委託尼爾森公司調查,發現國人去年最愛的信用卡仍為現金回饋卡,占比逼近5成。

依照去年台灣總刷卡金額2.1兆元、國內信用卡現金回饋平均落在0.5%~1.2%計算,金融業推估,國內銀行一年付出的現金回饋金額,至少超過1億元。

該調查是尼爾森去年10月至12月,在大台北、大台中與高雄街頭隨機招募採訪,受訪者條件為年收入40萬以上、每月平均刷卡金額8000元的持卡人,調查1046位。

調查指出,近5成的國人最愛使用具有現金回饋功能的信用卡,原因在於現金回饋方案比較實際、規則簡單易懂,平均月消費金額12,841元,超過去年總平均4,610元。

其次最常用的卡片,則是紅利回饋卡以及飛行積點卡,同樣與銀行提供卡友實質回饋有關。

花旗銀指出,台灣刷卡金額成長相當快,近10年受薪人口總刷卡金額從1.4兆元成長到2.1兆元,每卡每月金額成長率達77%,成長潛力驚人。

台灣人用卡習慣與刷卡地點也相當特殊,調查發現,持卡人最愛消費的地點,前四名包括超市/大賣場/量販店,餐廳與大型百貨公司以及加油站,與經濟部調查不謀而合。

花旗銀指出,根據經濟部調查,台灣量販超市、百貨公司密集度分別是亞洲與世界之冠,20歲以上國人每人平均擁有1.2輛車,密度也相當高。

卡友指出,假日帶家人逛量販超市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包括逛百貨公司、外出享受美食也是周末假日的主要活動,且開車與騎車也是通勤主要交通工具,若可使用具有現金回饋、紅利回饋的信用卡消費,多少有賺到的心理,感覺消費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