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河香丁強強滾 10秒內任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3 09:54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image
東河鄉香丁節登場,大人小孩都瘋狂的「香丁強強滾」,10秒內任你拿香丁,成為活動高潮。 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
東河鄉香丁節昨天登場,吸引千餘人參與,在橙香中進行各種DIY體驗,每年最受歡迎的「香丁強強滾」限時10秒搶拿香丁,更讓大人、小孩都瘋狂,為活動帶來高潮!

台東縣是台灣晚崙西亞橙(香丁)重要產地之一,成熟期有14個月,每年2月至4月間收成,擁有難得一見的「二代同堂」特性,即花朵綻放時期,果實同步結實纍纍;紅而多汁的果肉令人垂涎,濃郁香氣、甜中帶酸,是其他柑桔水果無法媲美的口感,號稱橙界的「勞斯萊斯」。

東河鄉農會總幹事廖博民表示,今年氣候佳,東河香丁盛產、品質優,且因土質、水質及環境氣候都十分純淨,擁有他處香丁所沒有的獨特風味;今年農會與台東專校技術合作,研發製作香丁酵素、清潔劑,增加農民效益。

今年香丁節在新東糖廠舉辦,農民現場展售一年來的辛勞成果,農會也祭出免費香丁DIY活動,包括榨香丁汁、彩繪香丁偶、製作香丁蛋捲等,吸引千餘人參與,其中大人、小孩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香丁強強滾」最令人期待,10秒內香丁免費拿,有人撩起衣服塞滿懷、有人以帽或圍巾協助,帶來不少笑料,也為活動帶來高潮。

活動表揚香丁評鑑前3名農友吳世山、張徐郎、丁美。吳世山、張徐郎表示,栽培香丁30多年,始終堅持「給水果吃什麼,它就怎麼回報你」,兩人都使用高成本的有機肥,所栽香丁每年都是搶購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