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要改革 泛藍中道須集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3:30聯合報 郝龍斌/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


85
漫畫 波波
民進黨全面執政,藉轉型正義、真相追求之名,提出一連串違法、違憲、違反民主法治的法案,操控司法,對競爭政黨清算鬥爭,對反對人士亂扣帽子,民進黨實己陷入權力迷陣而不自知。
民進黨現在的傲慢與擴權,不論有多少在野政黨、學者專家或輿論指責民進黨在製造「綠色恐怖」以達一黨獨大的政治目的,但民進黨皆不予理會,因為,他們相信他們能操弄民意、操弄輿論!

但事實是否如此?也許在民進黨長期主導發語權的壓力下,多數民眾已變成沉默、不說話,但我相信執政黨到底在做什麼,民眾是有感的,馬前總統的民調提升,即是民眾對民進黨政權無言的不滿。

但最近民進黨變本加厲推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清算歷史、建構仇恨;總統提名的考試委員、監察委員,不掩飾對中華民國憲法的不屑與不尊重;「陸生交流承諾書」政治清算進入校園;兩岸關係修法列管退將,甚至還可能推出「保防法」建構超級人二;民進黨不惜讓台灣退回威權政治,也要鞏固民進黨執政的正當性,已經讓社會的焦慮到了一個不同的層次!

在民進黨窮盡國家機器及政黨資源,打擊異己、扭曲歷史,建構他們所要的「國家」及「史觀」的時候,台灣制衡的力量在哪?中華民國會變成什麼樣貌?

民進黨不敢修憲,卻以破壞中華民國憲法、司法體制、扭曲歷史來否定中華民國,全力推動以鞏固政權為目的的一系列轉型正義法案,泛藍陣營有必要再次集結,同時加入年輕世代,形成新的中道力量!

現在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卅五席,歷史論述權、與台灣發展連結的正當性,被民進黨步步侵蝕、摧毀,國民黨必須正視泡沫化的危機。但沒有國民黨、沒有制衡民進黨力量的台灣,真的會比較好嗎?民進黨沒有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把台灣步步逼上戰爭邊緣,真的是台灣民眾要的嗎?

人民的焦慮,我最近拜訪基層感受特別深刻。但要對抗全面掌握國家機器、操弄意識型態的民進黨政權,並不容易;即使國民黨團結再起,單靠國民黨的力量都已經不夠,在中華民國國家意識、台灣民主都瀕臨危機之際,國民黨的主席不能只把心思放在黨內,應有更高的格局與承擔。

「心底無私,天更闊」,國民黨領導人一定要以無私為國籌謀的格局,團結泛藍與社會中道力量,讓台灣社會產生能夠制衡民進黨的「新力量」,讓台灣的民主發展有一片更開闊的藍天!

國民黨必須改革翻轉,而泛藍與中道力量也必須再次集結,這是關鍵時刻!

民進黨﹒國民黨﹒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