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地綠美化 土城埤林里長種櫻贏回5顆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3 08:26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土城報導


image
新北市土城柑林埤圖書閱覽室旁一塊空地,埤林里長蔡志紅5年前著手清除廢棄物並綠美化,今年更開出櫻花,讓里民驚嘆不已。 圖,蔡志紅提供
分享
新北市土城柑林埤圖書閱覽室旁一塊空地,過去因持有人多,長期無人管理,充斥雜草、廢棄物,埤林里長蔡志紅5年前著手清除廢棄物並綠美化,吸引青蛙、昆蟲居住,今年更開出櫻花,讓里民驚嘆不已。

「單純不服氣沒得獎。」蔡志紅說,他長期投入里內綠美化,5年前參加評比競賽,評審都說空地太雜亂,不符標準,建議他種櫻花,一定能改變環境。

蔡志紅帶領環保志工經歷一年時間,才逐漸清除空地上的廢棄物、廚餘,再運用里民不要的盆栽、朋友贈送的40棵櫻花苗,進行綠美化,還打造石子步道,供里民休憩,後來連續3年獲得綠美化評比5顆星成績。

蔡志紅當初種植櫻花苗,曾經遭到昆蟲、田螺啃咬,他們利用廢棄塑膠箱子將樹苗墊高,以環保、生態方式避免櫻花苗遭受傷害,經歷5年照顧,數十棵櫻花今年終於開花,「開門就見櫻花」讓居民稱讚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