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繳一筆機車燃料使用費 少吃3個雞腿便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17:24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即時報導


機車燃料使用費別欠繳,否則付出至少3個雞腿便當的代價!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今天指出,近2年大量受理監理所移送欠繳機車燃料使用費的案件,經統計,104到105年度合計受理22萬6703件,其中6萬9621件已完全追回。為追繳欠款,台南分署已查詢義務人的存款餘額,並持續核發執行命令,扣押義務人的存款。

台南分署強調,由於銀行配合執行命令作業,有行政成本負擔,而且此筆手續費是因為義務人欠繳燃料費而產生,所以須由義務人自行負擔。銀行依執行命令將存款交由監理所收取時,會逐筆收取250元的手續費,直接從義務人的帳戶內存款扣除。

台南分署呼籲,機車族收到台南分署寄發的傳繳通知書後,應儘速持傳繳通知書至統一、全家、OK、萊爾富四大超商繳款。如已收到台南分署的執行命令,請儘速與台南分署承辦人員聯繫,繳清欠費,以免因小失大。

32
機車燃料使用費別欠繳,否則付出至少3個雞腿便當的代價。圖/報系資料照
超商﹒機車族﹒便當


虎尾糖廠媽 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1:21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虎尾福安宮奉祀的糖廠媽,舉辦為期3天3夜的「百里賜福,潦溪溯源」天上聖母百里行腳活動,超過500輛越野吉普車報名隨行「潦溪」,糖廠媽昨天由彰化遶境回鑾時,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由彰化溪洲下河床,從莿桐饒平上岸,信眾綿延數公里,成為另類宗教盛事。

45
虎尾鎮福安宮糖廠媽,昨天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由彰化溪洲下河床,從莿桐饒平上岸,信眾綿延數公里,成為另類宗教盛事。 記者胡瑋芳/攝影
虎尾福安宮的賜福媽祖與糖廠媽祖分別分靈自彰化鹿港的新祖宮與天后宮,由於媽祖神威顯赫,信徒遍及全台;去年底糖廠媽祖指示,今年謁祖回鑾時要橫渡濁水溪,祈求國泰民安,出動500輛吉普車,數千虔誠信眾隨行。

莿桐廣興宮人員表示,福安宮糖廠媽謁祖是持續10多年的地方宗教盛事,此次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由彰化溪洲到莿桐饒平的濁水溪河床是傳統的「古水路」,因從河床橫渡濁溪水有危險性,日前福安宮與莿桐廣興宮人員下濁水溪探水路,祭拜水公水婆,祈求「潦溪」平安,經眾人探路後認為河床及水路穩定,保障隨行人車的安全。

「決定橫跨濁水溪就走舊時的古水路,並依古例舉行過火儀式。」福安宮主委王明崑表示,糖廠媽昨天早上回鑾從彰化溪洲菜公村北聖天宮出發,涉過濁水溪,沿途有越野吉普車守護及信眾擺設香案迎接,中午抵達饒平廣興宮,晚上8點回鑾安座,完成媽祖指示。

媽祖﹒遶境﹒鹿港

官田小農誠實攤位 物美價廉遊客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1:21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怎無人看管?不怕被偷?」台南官田「川文山」近年知名度大開,不少山友慕名而來,吸引小農擺「誠實攤位」販售自家農產。物美價廉,僅放著簡易罐子投錢用,相當特殊。

.46
官田川文山「誠實攤位」販售農產品,經常無人看顧,放置簡單糖果罐由遊客自己將錢投入。 記者謝進盛/攝影
走進川文山的入口處停車場,簡單厚紙板標示「番茄每盒30元」、「南瓜8斤100元」,一張簡單桌椅擺設磅秤、投錢糖果罐,多數時間,根本看不見老闆。

賴姓老農民表示,農民農忙,無暇顧攤,取物、秤重、付錢「全自助式」,不會有人特別監視,都屬「自由心證」。不少山友一早來爬山,運動完後就來選購。

「如果真的不付錢就認了,當送給對方。」在地陳姓農民說,若無賴顯明無私自掏腰包守護這大片山林,現在哪有人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跟賴對地方的貢獻相比,這些都是小CASE。」

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張華娟笑說,挑好番茄要付錢,才發現根本沒老闆。都會區就算東西上鎖了也不保險,沒想到這裡竟有無人商店。濃郁人情味與對人的信任之情,真是金錢也買不到的資產。

農民﹒山友﹒保險

寒害+颱風 古坑咖啡減產6~7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1:21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雲林古坑咖啡進入採收期尾聲,因遇去年初寒害、颱風影響,咖啡生豆產量減少6-7成,很多咖啡盤商捧著現金到古坑產地下訂單,但產量銳減造成咖啡農惜售。

.47
雲林古坑咖啡已進入採收期尾聲,受到去年寒害、颱風影響,咖啡缺貨。 記者胡瑋芳/攝影
古坑鄉中低海拔咖啡已陸續採收,農民卻無收成喜悅,去年寒害及颱風,加上今年雨水少讓咖啡收成減少,目前低海拔帶殼生豆每公斤產地收購價約600元,比往年高出100元,中高海拔收購價則在800元以上,至於末端咖啡售價是否會調漲,咖啡農郭章盛說,多數業者仍在觀望,如不敷成本,恐怕很難撐住不漲價。

有咖啡農說,他種約3000棵咖啡樹,往年可採收3.5公噸帶殼生豆,但今年產量不到10公斤,無豆可賣,真是欲哭無淚。郭章盛說,他種4公頃咖啡樹,往年可採收3.5公噸生豆,今年透過田間管理技術,讓產量損失不到1公噸。

高雄來的陳姓母女表示,郭章盛園區種的帕卡馬拉等特別品種咖啡,咖啡豆果實鮮紅,讓人看了好興奮。嵩岳咖啡在國際級咖啡比賽中,10年內獲得5次全國冠軍殊榮,足見他對台灣咖啡的努力成果。

咖啡農張景科說,今年全台各地產區都受颱風影響減產,僅少數躲過一劫,今年台灣咖啡生豆的產量減少6成以上,因產量少,雲林縣政府邀請參加明年台灣生豆評鑑,他得花更多心思才能提供具水準的台灣咖啡參賽。

咖啡﹒古坑﹒颱風

嘉義東榮小怡罹癌昏迷 同學集氣祈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1:21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就讀嘉義縣東榮國中3年級的「小怡」(化名),本月16日因身體不適被轉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診斷,確診罹癌後開刀治療至今,依舊昏迷。班上同學每天為她祈禱集氣,盼她度過險境。

雖是中低收入戶,家境困苦,但小怡的爸爸說,再怎麼辛苦一定要救活女兒。校長陳義禮則說,學校的畢業證書已備妥,希望小怡早日回校領取。

班導師說,小怡體型瘦小,身高約僅150公分,但體重只有30公斤。開學當天,他發現小怡沒來上課,致電追問,竟發現小怡因重病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接受治療。因病情太重,16日上午轉送高雄長庚醫院,被診斷罹癌,隨即進行腫瘤切除手術。

校方原以為病情可獲得控制,但事隔一周,小怡還未清醒。陳義禮、學務主任及班導師獲悉後趕到醫院探視,小怡仍未好轉。

導師說,小怡父母離異,她與爸爸、弟弟借住在伯父的家,爸爸受雇在農場養豬,收入不多卻要負擔2個子女的生活費、學費,原就非常辛苦。如今小怡重病昏迷,校方憂心醫療費要從哪來。

長庚﹒罹癌﹒低收入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