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賞花秘境 新中公園紫白爭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31 23:20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新中公園流蘇將盛開,宛如白色瀑布一樣壯觀。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春天百花盛開,北市士林官邸及花博新生園區的玫瑰園正舉辦玫瑰展,可欣賞到百種不同品種的玫瑰。另外,新中公園3月下旬起流蘇花相繼盛開,加上紫藤相映,已進入盛花時刻,是欣賞流蘇及紫藤花的秘境。而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有最後幾株染井吉野櫻和杜鵑花盛放中,還可欣賞紫藤、流蘇及華八仙,民眾可安排在連假中踏青賞花。

今年士林官邸玫瑰展邀請知名押花團體「不可思議押花俱樂部」,展出近百個押花、麗乾花及夢幻花作品。首次展出的「夢幻花」,將鮮花經乾燥處理成一定的形狀及厚度,再以科技技術研發的夢幻花液,呈現自然姿態。

而時下最受新娘喜愛的「永生玫瑰」,則利用急速冷凍技術,注入特殊油脂取代花朵水分,觀賞期可長達3至5年。

士林官邸戶外玫瑰園中,則可以欣賞到豐花玫瑰、英國玫瑰、法國玫瑰、大輪玫瑰及灌木玫瑰等5大類,共125個品種逾2000株玫瑰。花博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園裡也結滿花苞,種植逾700種、2500株玫瑰,展期都至4月15日。

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已進入花期,新中公園一整排流蘇花陸續盛開,景色壯觀。加上盛開的紫藤花相映,形成一幅紫白絢麗的美景,是欣賞流蘇及紫藤花的秘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