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政府! 讓軍公教齊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1 05:36聯合報 張漢平/陸軍備役上校(高雄市)

「遍地開花」反對年金改革抗議活動,引發拉扯衝突。 記者黃義書/攝影
「遍地開花」反對年金改革抗議活動,引發拉扯衝突。 記者黃義書/攝影
從三二九退休警消年金改革抗爭活動,回顧半年來歷次年改陳抗後的政府反應態度,讓被改革者強烈感受到:「政府是在犧牲退休軍公教人員權益的血淚上,兌現自己的執政承諾與績效」。我們豈能容忍這種行徑?
有社會學教授認為:「國家的發展是為了人民,不是為決策者,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人民為政策服務。」為了反制,退休公務員努力蒐尋法令規章對抗政府;退休教師運用所學反制政府;退休軍人運用略術鬥技的專業職能與政府周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國家?什麼樣的政府?什麼樣的社會?

相信就算年改立法通過,退休軍公教的陳抗,將形成一種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撼動社會的寧靜和諧。值得嗎?

軍公教﹒軍人﹒年金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