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幫忙創業月入50K 「愛加杯」教你賣咖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31 08:25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高雄提摩太教會發現社會上不少人依賴救助成性,漸漸失去自立能力,因此推動「愛加杯計畫」,免費輔導社會邊緣人賣咖啡創業,從濃郁的咖啡香中,重新找回生命馨香。

「愛加杯計畫」是提摩太教會「愛心冰箱」公益理念的延伸,牧師鄭得恩說,教會設置愛心冰箱後,雖讓許多弱勢民眾暫獲溫飽,但無法讓他們永遠脫貧,為幫仰賴社會資源的人自力更生,愛加杯計畫應運而生。

鄭得恩身先士卒學習泡咖啡,平日騎著第一代「九花咖啡」車,到人潮聚集的市集擺攤賣咖啡,掌握全套市場運作技能後,再結合咖啡師、甜點師等專業師資開課,免費培訓中年失業、經濟弱勢或想一圓創業夢想的人。

「咖啡破碎才會香,生命破碎才會美」,鄭得恩將這句話送給學員當座右銘,希望他們不計過往,重新出發。

愛加杯計畫仿加盟概念,受訓3個月後可簽約加盟,但學員不必付學費就能學習咖啡沖泡及營銷等技巧,包括咖啡豆、杯子、杯蓋耗材等第一筆開業原物料也由教會免費供應,加盟後,教會更免費出借咖啡車3年。

鄭得恩表示,教會投資在每個學員的經費多達30萬至50萬,學員創業成功後,每月只要仿照基督教「十一奉獻」回饋1成給教會,就能成為幫助下一個人的培訓基金,讓「愛加杯」變成「愛加倍」。

「學習不難,難的是在於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鄭得恩根據自己的實作經驗,每月收入接近40、50K,維持家計應綽綽有餘。

.3261D6AF-D8D3-460F-B56F-26F08875350F

高雄提摩太教會推出「愛加杯」計畫,扶助失業等經濟弱勢民眾以咖啡車進行微型創業,圖為鄭得恩牧師。記者王昭月/攝影

3B884E14-37FA-4612-A850-EB994AD67260
高雄提摩太教會推出「愛加杯」計畫,將扶助失業等經濟弱勢民眾,以咖啡車進行微型創業,找回人生的價值。記者王昭月/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