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青年節只剩例行祭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1 05:36
聯合報 李孟哲/救國團組長(台北市)
退休警察、消防人員等人員組成的團體29日前往大直忠烈祠春祭現場陳情抗議。 記者蘇健忠/攝影 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西元一九一一年(農曆)三月廿九日,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第十次反清革命在廣州起義,仍不幸失敗。
廣州起義犧牲的革命烈士,後人稱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 一○六年後的這一天,樂團五月天重現廿年前青年節站上七號公園舞台開唱,當晚更有三萬五千多人參與這場饗宴,在網路上有卅六萬人同時觀賞直播。如果當年孫中山能號召這麼多人參與,革命應該在第十次就能成功了! 道路另一頭,則是以前的青年人,來自各地退休軍警人員抗議年金改革。這群人為了表達「政府不能對軍警公教勞違背信賴保護原則,不能閃避對各退撫基金的虧損責任」從全國各地聚集而來表達訴求。
當今政府,除了例行至忠烈祠祭拜行程外,又為這個青年節做了什麼政策或行動?帶給青年人何種希望與方向?救國團青年獎章得主六十一年來首度未獲總統、行政院長接見,政府真的重視青年人?重視國家未來發展?台灣未來該如何向前走?種種的疑惑與擔憂,在一個只有五月天的青年節中蔓延… 孫中山﹒救國團﹒忠烈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