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承三代的義行 這家人每年慷慨供食給大甲媽香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1 19:50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61

花壇鄉民陳弘穎3代每年提供大甲媽祖遶境回鑾香客熱食。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花壇鄉中庄村民陳弘穎秉持祖母50年前對大甲媽祖的虔誠,每年集資20萬元食材費,號召40多名志工,在大甲媽祖回鑾途中全天供應素食餐點供「香燈腳」食用,今天上午7點多到現在已提供千名香客熱食享用。
49歲的陳弘穎說,50年前祖母看到大甲媽祖的隨香香客,一路風塵僕僕,當時供餐少也不易找餐館,不少香客餓著肚子隨香趕路,祖母心生不忍,自己準備素食餐點,並以扁擔挑著供香客食用。

多年後大甲媽祖香客倍數增長,陳弘穎的祖母改在家門前供餐,食材量也準備地越來越多,陳弘穎表示,父親延續老一輩作法,多年來不間斷,小時候他幫忙收拾碗盤,現在則由他負責張羅,希望將祖母的善行持續傳承。

花壇社區理事長陳振欽表示,陳弘穎傳承三代的義行讓人感動,宗教匯集各界良善,相當有意義。

62


花壇鄉民陳弘穎(中)3代每年提供大甲媽祖遶境回鑾香客熱食。記者林敬家/攝影
63
30多名志工今天準備熱食供香客食用。記者林敬家/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