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首家非營利幼兒園 揭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1 23:28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99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與多名議員、里長及教育人士,昨天出席首間非營利幼兒園揭幕活動。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第一間非營利幼兒園「私立百福非營利幼兒園」昨揭牌,提供幼兒多元友善的公共化教保服務,不僅寒、暑假期間仍持續提供教保服務,每天收托至下午5點30分,甚至收費貼近公立幼兒園,減輕家長負擔。

揭牌儀式中,結合百福國中的木工特色,市長林右昌與多名議員、里長及教育界人士與小朋友在卡片寫上心願,掛在一棵木工樹上,象徵著平價、優質的教保環境在基隆市奠基。

基隆市政府委託彭婉如基金會辦理基隆市第一間非營利幼兒園,利用百福國中空間,打造在地照顧網路,收託106名2到6歲幼兒,採開放式教育,提供探索環境與貼近生活的教保內容。
100

基隆第一間非營利幼兒園揭幕,小朋友精采表演。 記者游明煌/攝影
教育處指出,非營利幼兒園由政府無償提供場地,並負擔三成營運成本,委託公益性質法人經營,是介於公立及私立間的第三類型幼兒園。

寒、暑假期間仍持續提供教保服務,每日收托至下午5點30分,目前每月收費約5500元,是平價、優質兼具的服務。
101
基隆第一間非營利幼兒園揭幕,小朋友樂得玩著園內設施。 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說,他上任後特別重視婦幼政策的推動,在少子化的現代,基隆市的出生人口卻逆勢成長,就讀幼兒園的人數,也從103年的6446 名,成長到目前已招收6613名幼兒。

林右昌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第二間、第三間等更多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家長多元、平價、優質的教保服務選擇,讓家長願意多生養,營造出友善幼兒學習城市。

托育﹒少子化﹒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