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田國小105年 土角厝落成 師生:自己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31 19:52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官田國小105周年校慶,取名「踏實厝」的土角厝今天落成啟用,師生們高興一起吃湯圓,並得意的說「特殊的傳統農具展示館是我們自己蓋的 」。

「全校師生花了約1年,蓋成土角厝」官田國小校長林保良說,學校的特色課程為食農教育,要有農家意象,因此規劃農具展示館,全校師生一起動手蓋土角厝取名為「踏實厝」,另個已蓋成竹管厝取名「築夢厝」,取築夢踏實的意思。

師生們合力製作以稻草、粗糠、黏土等混合而成的土角磚,共1500塊,再一塊塊堆砌而成,上面舖琉璃瓦,因擔心颱風被吹倒,還特別用鋼繩固定梁,約1年完成,今天落成啟用,師生、家長一起吃湯圓與拜拜。

踏實厝還貼著有情天地觀自在、慈悲喜捨歡喜心、綠柳枝頭灑法雨的春聯。
8B97B280-454F-48BE-8685-01BA29CF7EE4


官田國小的「踏實厝」落成啟用。圖/官田國小提供
793D8FE2-3BC1-429F-B75E-3C850A03A8B1

官田國小的「踏實厝」落成啟用。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