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川普前 金正恩鞏固朝中同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31 00:13聯合報 張漢平/陸軍備役上校(高雄市)
金正恩(左三)夫婦訪中,與習近平(右二)夫婦會面。(北韓朝中社)
金正恩(左三)夫婦訪中,與習近平(右二)夫婦會面。(北韓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北京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這不僅是金正恩上台以來的首次出訪,其中動機更隱含極大的政治目的與意圖。

一、重修朝中同盟的關係。自從金正恩主政後,朝鮮多次執意推動核武進程發展的企圖與行動,導致雙方關係逐漸疏遠。北韓基於長遠安全利益的考量,必須找機會化解、修補彼此關係,才是生存法則的上策。
二、為可能的「川金峰會」創造有利籌碼與周邊態勢。預定五月舉行的朝美峰會,金正恩面對的是當前超級強權的美國,也是狂人總統的川普,如何確保在這次國力完全不對等的條件下,雙方領導人會晤時,能從中取得設想的政治目的,似乎必須仰賴中國大陸的支持與保證。
三、實現金正恩的安全體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其實是經過近年來美國主導聯合國高壓經濟制裁後,才體認到金氏政權的維繫和國家的安全與發展,中國大陸始終扮演地緣政治上關鍵性角色,只有選擇保持友好、密切的朝中同盟關係,才能立足東亞,前進世界。
從平昌冬奧開始,北韓所展現願意放棄核武追求和平的種種作為看,朝鮮半島正朝向區域與國際所期望的和平方向邁進,期待這次和平的曙光能夠真正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