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后蔡依林不扭捏 藍綠好好學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7 23:51聯合報 胡文琦/文史工作者(新北市)
第五十四屆金馬獎,歌手蔡依林獻唱經典歌曲。 記者陳瑞源/攝影
第五十四屆金馬獎,歌手蔡依林獻唱經典歌曲。 記者陳瑞源/攝影
媒體報導,歌壇天后蔡依林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表演,一開口就走音,遭PTT鄉民狂酸「第一個音就GG」,唯其卻以幽默大器態度「幫我炸掉PTT」,及在臉書自嘲「請自動幫我消音」,其「淡定、天然」表現受許多網友讚賞。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上表示,若台灣政治人物都能像蔡依林一樣面對批評,也許可讓對手變成支持者,「蔡依林反轉能量的正向態度,值得政治人閱讀與學習」。

坦白說,孫大千沒有說錯,蔡依林「面對失敗」的表現,也確實像一位既成熟又圓融的天后格局,更值得在野的國民黨好好學習。然而,孫大千還是漏講了一句「同理心、同樣標準」的話送給現時執政的民進黨,因為,蔡總統又何嘗可以只把關愛的眼神投注在綠營上面?作為一個理應有台灣共識及時刻都應把二千三百萬同胞福祉作為最高考量的總統,難道不是更應「一體適用」,甚至是「子率以正、孰敢不正」的作為表率呢?

筆者除肯定蔡依林的風度外,更要援引美國女權主義者惠頓的經典話語,「It’s how you deal with failure that determines how you achieve success」,換言之,你如何處理失敗,將決定你如何成功。期待蔡依林的表現與惠頓的智慧話語,能夠同時給紛擾不休且對立異常嚴重的藍綠兩黨一點良性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