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台聯與立法陀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8 02:35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國民黨二○一六選情看壞,有人擔心藍委席次可能掉到四十席。其實,席次不必多,只要保住三席能組成黨團參與朝野協商,並且像台聯那樣蠻悍驍勇,就夠了。僅僅三席的台聯,在立法院凡事杯葛,還不是照樣把堂堂六十幾席的國民黨耍得雞飛狗跳。

立法院昨天原訂討論「陸生納入健保案」,但在台聯揚言提出四百四十項變更議程案的威脅下,國民黨團只好作罷。這已是第N次擱置,不足為奇。這類案件,台聯小弟出手便能手到擒來,民進黨老大哥只要輕輕鬆鬆站在旁邊笑納即可。這麼奇怪的國會生態,誰第一大黨又如何?

讓陸生納入健保,並不是給他們禮遇,而是拿掉他們受到的歧視。其他外籍學生都依法納入健保,唯獨陸生不准,這是莫名其妙的歧視。台聯主打「反中」,當然要抵死杯葛;但一向喜歡唱「人權」高調的民進黨,為什麼一談到陸生就雙重標準?

不僅陸生遭到歧視,來台陸配取得身分證的年限,也硬生生比其他外配多了兩年,這全是拜綠營的「選擇性人權」所賜。試想,如果我們不願看到台灣人在國際上受到打壓或歧視,那麼,我們在台灣也就應以平等的心對待他人,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何況,來台陸生多半是對台灣有好感的年輕一代,為什麼綠營非要視他們為敵人?

有人從財政著眼,認為政府沒必要提供陸生四成的保費補助。這麼精打細算也行,但衛生署統計,去年外籍生自付額為一.○二億元,使用的醫療費用僅○.四五億元;扣掉補助,健保還賺到了。陸生和外籍生多為年輕人,他們不會A健保。

一案知秋。三席的台聯黨團,就能把立法院打得像陀螺般團團轉,打得台灣寸步不進,竟有人相信他們是在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