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新劣油案/誠信漂流記 時間證明一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8 02:35 聯合報 吳一忠/榮民(嘉縣水上)

頂新劣油案,法院一審宣判頂新魏應充等人無罪,消息傳出跌破大多數國人眼鏡。

網上一篇大陸高考滿分作文「誠信漂流記」,令人印象深刻。大意是名為「誠信」者,被一名為「聰明」的人丟棄海裡,正等待救援。第一艘船「快樂」棄他不顧,因「社會上許多人因說實話而不快樂」;第二艘「地位」置之不理,因「講誠信,地位將會不保」;第三艘「競爭」揚長而去,聲稱「我們都是不正當競爭,怎敢要誠信?」

正當誠信感到絕望時,有位「時間老人」來救他了。在回程的路上,老人指著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以及「競爭」,意味深長地說:「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頂新魏家大陸創業有成「鮭魚返鄉」,卻在故鄉黑心犯法妄語不實,真會「快樂」嗎?欺瞞作假賣黑心油,置誠信於不顧,利用「地位」以劣質油在市場「競爭」,這種「不正當的競爭」,早晚會穿幫。

頂新魏家是面鏡子,黑心作為令人憤怒。如今面對全民唾棄,徒留一身臭名,真是令人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