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表揚環保志工 9旬爺奶夠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8 13:58 聯合晚報 記者楊正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共有2萬3000名環保志工,市府環保局今天表揚104年度環保志工,49名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獲獎,在府前廣場舉辦愛心園遊會,當日所得全數捐贈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揚49名績優服務志工,並與獲頒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的三重區承德里紀春鳳,以及高齡91歲的三重區慈福里李陳藤、高齡93歲的五股區陸一里齊定邦,一起揭開園遊會序幕。

76歲紀春鳳,是新北市環保志工服務時數最多的紀錄保持人,從96年6月至去年底達3223小時,他從鐵路局退休後,加入環保志工的行列,8年前首創「盆栽醫院」,回收舊盆栽,分門別類,重新種植在公園空地,善用里內的落葉堆肥及雨撲滿,重新換土施肥澆灌。

阿嬤級的李陳藤,是環保志工隊的開心果,擔任鄰長超過30年,高齡91歲,仍自己拿著畚箕、掃帚打掃里內環境,速度不輸年輕人。93歲的齊定邦,軍人出身,曾獲頒模範榮民獎,志工打掃時,他負責拉裝垃圾的推車,風雨無阻。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明天下午2時還有環保局各區清潔隊的跳蚤市場及二手拍賣活動,民眾可以在舊貨中挖寶,當日活動交易所得,也是全數捐給幸福保衛站專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