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慶富天空下的高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6 23:4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電視辯論日前登場,趙天麟(左起)、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及...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電視辯論日前登場,趙天麟(左起)、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及陳其邁參與尋求支持。 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內積極爭取高雄市長選舉提名,共有五人角逐初選,且互不相讓,外界形容是打得「刀刀見骨」。殊堪玩味的是,經過周末的首場電視辯論,五人的支持度發生變化,原本遙遙領先的陳其邁民調滑落第四,原不被看好的趙天麟則竄升第一。

最近慶富詐貸風暴延燒,高雄作為慶富發跡的大本營,再加上陳慶男長年深耕的政商人脈,使高雄政治人物和慶富的關係深受矚目。也因此,慶富風暴會不會對高雄的政治氣候造成衝擊,會不會改變當地選民的政治態度,會不會有更深的內幕會被踢爆,在在受到關注。

從民進黨首場初選辯論結果看,五個人的支持度變化,似顯示慶富風暴的威力已在隱隱發酵,選民的態度已變得更嚴格。自認十拿九穩的陳其邁,在電視辯論中說了最多黨內「團結」之類的大話,面對具體的問題卻閃爍其辭;這樣的態度,當然不容易通過民意的檢驗。

相對的,趙天麟聲明自己兩屆立委從未收慶富「政治獻金」,他也支持弊案查究到底,就顯得具體而有力。至於劉世芳,稍早自揭曾邀約陳慶男會面,顯然是先為自己打預防針。她更在辯論中坦承,曾邀陳慶男參與其募款餐會,但也同時發文請雄檢前往蒐證;儘管此語難以證實真假,但至少先行坦白,可避免落於遭攻擊的被動地位。

在慶富的天空下,高雄政界多年來的豔陽天,正轉變為烏雲密布。政治人物別想再打迷糊仗。

慶富﹒趙天麟﹒民進黨﹒陳其邁﹒政治獻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