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醫義舉 留給後世傳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27 00:13聯合報 洪金鳳/行政人員(高雄市)
侯武忠醫師生前經常開船出海看診。 圖/侯武忠家屬提供
侯武忠醫師生前經常開船出海看診。 圖/侯武忠家屬提供
媒體報導澎湖仁醫侯武忠病逝及其生前為偏遠離島民眾熱忱提供醫療服務的訊息,讓身為澎湖人的我,同感榮耀與悲戚。

侯醫師不為名不為利,只為生活在離島醫療不便的村民,提供專業服務,還自行開船行醫,如今快艇、島民依舊在,但無常卻帶走了這位歡喜菩薩,留給人們無限的懷念。

原住澎湖本島的我,就感受到在地醫療的不足,離島外的離島民眾就醫就更困難了,尤其冬天風浪大,一般人都不願意出門了,更何況是為了幫人看病而行船海上;但侯醫師卻因仁心,任憑風大浪高,仍駕船赴島救人,其仁風義舉,令人敬佩,是值得傳頌後代的典範。

希望公務機關能把他的故事集結成書,留予後人知,以為學子標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