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近喜來登商圈 路面沉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7 07:17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image
鄰近喜來登商圈的莊敬六路、靠近勝利二路處出現路面沉陷狀況。 記者莊旻靜/攝影
分享
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近日在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竹北交流道路段,施作「路肩視距改善工程」,將影響竹北市博愛街高速公路涵洞下部分時段通車,昨天竹北市公所一同會勘,共商解決交通問題。

北工處指出,由於「路肩視距改善工程」是在南下路段88公里+30至+665位置,全程約600公尺,旨在改善公路交通視野。

施作部分其實是在南北向中線位置,但因要做防護網,在12月1日至15日、明年1月1日至8日,晚上9點至隔日早上6點,會封閉博愛街高速公路涵洞下一側車道,並改單線雙向通車。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由於該路段為竹北往新埔、湖口的重要道路,在施工期間,會商請警察局將涵洞道路兩側靜置車輛移除,避免發生壅塞情形,也呼籲市民配合施工,小心駕駛。

近日亦有民眾反應,鄰近喜來登商圈的莊敬六路、靠近勝利二路處,出現路面沉陷狀況,雖不明顯,但何淦銘也表示,憂心再度發生崩塌狀況,因此與縣府工務處建築管理科、養護科、里長、工地建商共同會勘。

不過由於沉陷原因尚待釐清,將請建商協助進行路面基礎改善及路面維護,並提出相關維護計畫及施作周邊環境監測,以維護公有道路及鄰近房舍安全。

原民處改中心 縣長:未矮化原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7 07:17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明年1月4日改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縣長徐耀昌昨天答覆質詢時,三度對原住民縣議員黃月娥及潘秋榮說抱歉,徐耀昌也請兩名議員放心,沒有矮化原住民族,並將會給予最高規格支持。

image
原住民縣議員黃月娥(右)昨在縣議會致贈縣長徐耀昌(中)原住民藤籃及披肩,希望他多多重視原住民權益。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
黃月娥及潘秋榮昨天總質詢,黃月娥致贈徐耀昌披肩與藤籃,並以原住民古訓之歌開場,她指出,當她知道原民處要改為原住民事務中心後,心情不好,天天聽這首歌,每天都會哭,部分族人也給她很大壓力,認為她沒有捍衛原住民權益,嗆她下次不用再選了。

潘秋榮也有同感,表示他的痛苦與黃月娥是一樣的,差別在於男兒有淚不輕彈,原住民族地位一直搖擺不定,但他的想法是徐耀昌為了選舉承諾而成立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犧牲原民處改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形勢比人強,他也只能接受。

黃月娥及潘秋榮希望原住民族事務中心掛牌後,人事、服務與照顧都能維持,此外,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必須具有原住民文化特色,銜牌也要有泰雅族及賽夏族的正名。

徐耀昌表示,兩名議員所受的委屈,他及縣府都要說抱歉,原住民人口一萬多人,但全縣光是勞工就有廿七萬多人,改設原住民族事務中心沒有矮化原住民族,專責的單位並符合原住民自治精神,縣府明年預算規模大砍近五十億元,原住民族經費幾乎沒有打折,就是最好的明證。

他認為多元化的社會有不同的聲音,反對的聲音在所難免,他當縣長堅持該做的事、對的事,並講求務實,希望兩名議員放心,縣府持續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等管道挹注經費,並以最高規格支持原住民族,落實推動原住民族業務及建設發展。

防水淹單車道 大溪將蓋便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7 07:17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大溪報導

大溪區二崁往龍潭區三坑的自行車道,一低窪處行經大漢溪支流河床,每逢大雨,車道就被泥砂、石頭及水流淹沒,大溪區公所計畫投入540萬元架設微拱形陸橋,預計明年中旬完工。

大溪區公所表示,每逢大雨,該處就得請來挖土機將砂石清除,一年至少耗費數十萬元的整修經費,治標又不治本。

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市府水務局、市議員陳治文及李柏坊昨會勘。陳治文表示,3年前縣政府為發展觀光,將產業道路美化成自行車道,風光明媚,吸引不少遊客,但車道約20公尺路面與野溪河床交疊,每逢大雨水流蓋過車道實在危險,確有改善必要。

公所表示,12月會以「二崁三坑景觀綠廊便橋工程」計畫審查;若順利,1月就能發包,屆時自行車道將封閉,可由崁津部落自行車道銜接至龍潭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