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生納保/學學英國 別政治綁架人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7 02:18 聯合報 苗知睿/小學老師(台南市)

對於陸生是否納入健保,朝野政黨爭論不休,因為意識形態的僵持,各吹各的調。筆者分享周遭一位朋友在英國求學的案例,大家不妨省思一下!

朋友於英國念書時,某天在學校昏倒送醫急救,結果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因英國採公費醫療體制,留學六個月以上,即享有英國國民保健,治療期間費用全免。

等到朋友狀況穩定,打算要回台繼續接受治療時,醫生提醒所有的細節,並說若是台灣的醫生對她的病情不甚瞭解時,可以透過email聯繫,希望朋友能早日康復。

看到英國政府對留學生如此的寬容大度,給予最佳的人道關懷,台灣各政黨,還要因為政治利益而剝奪我們應該給予所有人們溫暖的關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