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生納保/剝奪納稅人權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7 02:18 聯合報 林澤/教育工作者(台南市)

針對陸生是否納入健保,政治攻防已久,政府認為應站在人道關懷角度,讓陸生比照外籍生納保,但筆者期盼多聽聽反對聲音,反對聲音並非全然沒有道理。

首先,周遭許多同事對於政府長期補貼外籍生五百元的健保費,早就不表認同,所以如果要將陸生比照外籍生納保,自然更得不到贊成的聲音。

再者,很多台灣年輕人都有出國留學的經驗。留學時,須先投保購買所費不貲的商業保險,金額落差甚大,提供的醫療資源自然就相差甚多。更重要的是,即使有保險,看病也是所費不貲,所以留學時大都帶著成藥出國,除非病情嚴重,否則不會輕言就醫。

更甚者,台灣的健保制度是否已經茁壯到可以吸納百川,才是陸生甚至外籍生是否應該讓政府以部分補貼方式納保的爭議所在。因為你我都是納稅人,民眾最在乎自己的權益,是否受到剝奪,政府更應聆聽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