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離家出走 是不是你忘了溝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27 02:18 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兒子的同學因和父母發生爭吵,以離家出走表達不滿;十三、四歲的孩子能到哪裡去,教人擔心。

現在孩子大多是罵不得也說不起的,師長父母對孩子都必須蹲低姿態,輕聲細語,用循循善誘的方式將孩子慢慢導入正軌,期盼孩子能改正。否則,孩子氣一來,做了傻事,就成了大人心中永遠的痛。所以現在的老師難為,父母亦難為。

時代在變,人心也在變,與其給孩子冠上草莓族,不如好好調整我們腳步,多關心孩子,多用同理心去理解孩子的世界。這不是示弱,更不是無能,因為沒人願意看到悲劇發生,沒有人想看到孩子沉淪。大人理當比孩子更成熟、更理性,脫去威權的外衣,救回的不止是一個孩子,而是整個社會啊!

一個在愛中成長、在以「溝通」為橋梁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會想離家出走嗎?為人師長父母者改變一下思維和作法,又有何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