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埕出張所 明年3月重現風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6:53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image
市定古蹟鹽埕出張所位在南區鹽埕路,為日治時代鹽務管理的主要機關之一,昨天啟動修復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80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昨天動工修復,預計明年3月完工;作為鹽埕文化展示館,再現鹽埕「台灣第一鹽」盛況。

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又稱為鹽埕出張所,建於日治大正時期,西元1919年至1922年間由高雄烏樹林支局紅毛港出張所廳舍,移築至現今鹽埕路上,為一層樓木造建築,是當時管鹽主要機關之一。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民國60年後,鹽埕鹽田停止曬鹽、鹽埕出張所停止運作、保安警察第三總隊人員撤離等因素,造成出張所長期閒置,古蹟狀況每況愈下。文資處在有限經費下,先以微手術的概念進行緊急支撐、增建物拆除。今年取得中央補助之後,順利展開修復工程,經費1850萬元。

文資處長林喬彬指出,該建築見證鹽埕地區鹽業發展的價值,具有歷史性與故事性,於民國92年指定為市定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