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鹽鄉設火葬場?上百鄉民反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7:28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埔鹽報導

image
埔鹽鄉長楊福地(拿麥克風者)昨天與抗議鄉民面對面,聆聽民眾反對設置火葬場的意見。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
彰化縣政府選地興建火葬場,傳言挑上埔鹽鄉公墓用地,上百名埔鹽鄉民昨天拉著白布條到公所抗議,鄉長楊福地出面回應:「會與民眾站在一起。」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埔鹽鄉廍子村公墓近彰化縣中心,交通便利,為火葬場適當地點,將會與當地民眾充分溝通,取得共識。

縣府人員指出,火葬場會採取潛地式火化爐設計,保證外觀看不到火化爐,也會使用最先進的火化爐具及防空汙設備,保證不造成空氣汙染,未來也會嚴格管理交通動線及法會,保證不會產生噪音汙染。

日前傳出縣府可能將火葬場蓋在埔鹽鄉廍子村,村民施瑜銘說:「埔鹽是重要的農業產地,怎能設置火葬場?對交通和環境影響都很大!」村民陳貽正激動表示:「之前說百分之百不會設在埔鹽鄉,現在又想要黑箱作業,我們不要被騙了!」

埔鹽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文萍表示,縣長魏明谷找過她,表明要將火葬場設在埔鹽,她當場就反對。

鄉長楊福地表示,縣府設置火葬場是為了縣民好,但是真正的決定權還是在居民手上,「只要大家反對,也不可能強行設置」,未來縣府會提出相關配套方案來說服鄉民,但他會與鄉民站在一起,並擔任自救會會長。

彰化安親班接送車稽查 3件超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7:29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開學一個星期,台中監理所與所屬的中彰投監理站,聯合稽查接送學童車輛29輛,有4件違規,包括超載、變更座椅等,其中以超載占3件最嚴重,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其中3輛安親班8人座客貨車,分別超載4人、3人及2人,另有1輛客貨車加裝3人座椅,稽查人員當場告發並要求立即改善。

彰化監理站站長王顯文呼籲安親班及課後輔導補習班業者重視學童行車安全,不要心存僥倖。

廣角鏡/這郵票 過火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7:28 聯合報 文/林敬家


元宵節將至,花壇鄉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為鄉內年度盛事,21日將有燈排遶村、提燈踩街等活動,彰化郵局今年首度與文德宮合作,以福德老爺為主題,發行限量的個人化郵票,目前先印製500份在彰化各地郵局販售,郵務人員昨天先將郵票拿到文德宮過火,祈求收藏郵票的民眾平安。

image
圖/林敬家

回收這4項 彰化猴提燈帶回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7:28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image
彰化市公所推出猴年小提燈,清潔隊備有700份讓民眾資源回收兌換。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彰化市公所今年準備4千個猴年小提燈,造型可愛,彰化清潔隊鼓勵民眾資源回收,也提醒將小提燈中的鈕扣電池拆除回收;市長邱建富說,今年首度舉行廢紙、光碟片、廢電池和廢手機回收,市民可以兌換猴年提燈。
彰化市公所主辦的「歡樂猴炫彰城」主燈點燈晚會,今晚7時於彰化藝術館舉行,現場發放小提燈及摸彩券,市公所準備4千份猴年小提燈,Q版猴子造型,手拿香蕉,相當吸睛。

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說,鼓勵民眾資源回收,預留700份讓民眾在彰化藝術館前兌換。2月20日、27日以及3月5日,上午9時到11時、及下午2時30分到4時30分,民眾蒐集廢紙、違規廣告紙或廢玻璃容器等5公斤,或廢照明光源、光碟片等2公斤,廢電池1公斤或廢手機0.5支,都能兌換1份小提燈,每人限兌換2份。

林群富說,小提燈內的鈕扣電池可以回收,節慶過後,民眾盡量避免將整個提燈都丟棄,包括提燈塑膠袋、提燈的合成紙類以及電池都應分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