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軍翻身 放手給青年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02:31 聯合報 林徹/醫學生(高雄市)


立院新會期開議,從各政黨運作來看,不難發現國民黨的戰力及氛圍,遠低於其他政團;敗選之日早已遠去,應當開始積極面對各項議案,同時在艱困選區尋覓能奮戰搏鬥的青年軍。

八年前,民進黨的席次甚至不及國民黨及其友黨的四分之一,但面臨重大議案時,整個黨團總能凝聚向心力,甚至可以扳倒泛藍席次優勢。今日若藍軍無法一掃先前敗選的低氣壓、士氣無法提振,勢必成為永久的在野黨。

藍軍是否能重新迎向執政之路,視選民能否接納這個曾經挫敗的政黨;國民黨若能展現重返執政的決心,東山再起之日指日可待。

十年前南部的郭添財、陳榮盛及王進士,在大型選舉中儘管落敗,卻能在捉對廝殺中與綠軍一搏;今日,過往戰將多不願再戰,為何不給有理想的青年黨員機會,或能重啟黨的再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