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北京搞不定金正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0 01:14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路透
金正恩發射飛彈,反映他對外的窘迫;刺殺金正男,顯示他對內的不安。這個政權,將會如何終結?試舉兩種可能。
可能一:與金正恩一起終結,可能是壽終,可能是政變、被刺,也可能是西奧塞斯古式的下場。然後,政權易主,不是金四代,北韓仍是北韓,改革開放,兩韓仍不統一。

可能二:金正恩終結,兩韓突告統一。可能像東西德一樣不流血,也可能流血。

北韓自誇「社會主義世界第一」。實施十二年義務教育(十二年全部上半天課),男子高中結業後服十年兵役;也就是北韓男子在二十八歲前沒有個體可言。戶籍管制、無遷徙旅行自由、人民不准擁有汽車;實行糧票制,且規定須在定點採買生活物資。這個「有金家特色的社會主義」,可謂剝奪了全民一切自由發展的人生。

中國大陸自認是北韓的範本。一黨專政,加上市場經濟。金正恩卻無此膽識,對外抱著核子彈,對內殘民以逞。他的種種作為,掩藏不住他的恐懼;怕一改革開放,人民必將向他反撲。他為了自身的倖存,桎梏了二千五百萬人的人生。

金正恩不解放北韓人民,他自己也不可能出現轉機,只會愈陷愈深。北京也許樂見可能一,但金正恩的作為不留餘地,卻使一翻兩瞪眼的可能二提高。

抗美援朝,中共曾用鮮血捍衛北韓。如今,北京想以改革開放保住北韓,但金正恩卻倒行逆施,只顧自己的苟活,簡直是恩將仇報了。

北韓﹒金正恩﹒北京﹒金正男﹒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